記者黃家柔/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7日上午前往中壢區中平國小,出席「智慧節能 輕鬆減碳」校園能源管理成果發表會,鄭市長表示,智慧校園是市府推動的旗艦計畫,不只是數位教育、創客教育,也推動環保教育,包括太陽能及風力發電結合魚菜共生系統、智慧雨撲滿、三段式照明感應裝置及教室數位電表等循環經濟,希望讓校園能夠更數位、綠能及永續。


xyz鄭文燦指出,市府自105年起,鼓勵學校推動「智慧校園能源管理計畫」,105年有10所學校、106年有17所學校,目前共27所學校參與試辦計畫,並達成6萬8,636度節電量及4萬2,554公斤減碳量。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往中壢區中平國小,出席「智慧節能 輕鬆減碳」校園能源管理成果發表會。

xyz推動這項計畫不只是教育目的,也能讓學校增加收益。同時,校內也設有數位電表,學生可以看到發電量,透過智慧雨撲滿,學生也知道一天可累積10至14公升的水,能夠從小養成數字管理及節約的概念。


鄭文燦也說,中平國小附近的過嶺重劃區正在興建地政事務所及過嶺活動中心,希望整個學區的建設能夠更好,未來過嶺地區也將有青埔的外溢效應,將會成為很好的生活圈。包括桃園市議員李家興、舒翠玲、市府教育局長高安邦均一同出席成果發表會。


鄭市長表示,智慧校園是市府推動的旗艦計畫,不只是數位教育、創客教育,也推動環保教育。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71228/25181024.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yz
    全站熱搜

    melissm2m7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