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後民眾到銀行開戶,或是辦理保險,可能不需要比及20歲,只要年滿18就可以本身解決。有立委在立法院質詢金管會主委時提出,現在公投法都已把投票年齒從20下修到18歲,那銀行開戶應當也要開放18歲就能自己打點,不消法定代理人同意。xyz xyz民眾與專家觀點又若何呢 ? 我們帶您認識。

立法院財務委員會上,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被問到,民眾不需要法定代理人贊成,就能本身在銀行開戶和買保險的年齒,從20歲下修到18歲。xyz xyz顧立雄回應,當初還在立委任內,就有提過這個案子。言下之意,仿佛樂觀其成。不外,一般民眾見地呢?剛滿18歲的男同窗,提到當初想找打工,要開戶還得拉著媽媽一路去,的確耗時又辛苦。而銀行與金融機構大多透露表現,遵循法規執行,業者也坦言,要是下修開戶春秋,功課上也輕易很多。下修開戶年紀,業者樂觀其成,民眾有人贊成,也有人擔憂,18歲年數太輕,還不懂理財觀念,持保留立場,後續修法推動,就看立法院如何審議。


來自: https://www.ttv.com.tw/news/view/10612250027400N/56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yz
    全站熱搜

    melissm2m7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