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鉅亨網新聞中間】

xyz xyz摘要:SpaceX 官方並未直接承認任務失敗,但媒體報道稱,美國戰略司令部並未在太空檢測到新的衛星,衛星可能最終墜入海中。不外值得光榮的是,獵鷹 9 火箭火箭的第一級成功離開並被收受接管

據多家媒體報道,馬斯克旗下 SpaceX 新年首次衛星發射任務,以失敗了結。

xyz xyz此次任務代號「Zuma」,屬於秘密項目。衛星是美國軍工企業諾斯羅普 · 格魯曼 (Northrop Grumman) 替美國軍方打造,並委託 SpaceX 操縱獵鷹 9 火箭進行發射。發射時候為本地時候周日晚 8:00,地點為佛羅里達州卡拉維拉爾角(Cape Canaveral)空軍基地。

獵鷹 9 火箭成功焚燒併升空,但據彭博報導,後級火箭出現故障,終究可能墜落到了海里。而值得光榮的是,火箭的第一級成功離開並被收受接管。

報道援引多位匿名美國官員的話稱,火箭第二級推進器泛起故障。其中一人默示,衛星終究丟失,另外一人稱,衛星和火箭的第二級一路墜入海里。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在衛星發射 24 小時以後,此次使命是不是成功仍不得而知。報道提到,作為對所有商用、科研與國防衛星以及太空垃圾進行跟蹤記實的機構,美國戰略司令部並未對其天體目次進行更新。

彭博報導則援用美國戰略司令部的話稱,在 SpaceX 此次衛星發射使命竣事後,並未在太空中檢測到新的衛星。

不外 SpaceX 官方則並未直接認可任務失敗,其講話人 James Gleeson 默示,「我們舛訛這類任務進行評論,可是迄今為止,對數據的查抄評釋,獵鷹 9 火箭運行正常。」

這對於孳孳不倦進行太空探索的馬斯克來講,無疑是一次攻擊。

2017 年全年,SpaceX 共進行 18 次火箭發射,次數超出了曩昔任何一年,也超過了所有競爭對手本年的火箭發射次數。統計顯示,法國的 Arianespace、波音公司和洛克希德馬丁合資創建的 United Launch Alliance 客歲的火箭發射次數分別為 11 次、8 次。

SpaceX 曾默示,今年計劃履行 30 次發射使命,並將於本月底發射公司史上最大型火箭 Falcon Heavy(獵鷹重型火箭)。

馬斯克稱,Falcon Heavy 具有 2500 噸推力,相當於 18 架波音 747 的最大馬力,將鄙人周進行點火實驗。馬斯克信心滿滿地示意,依照部份標準評判,Falcon Heavy 將成為世界上最強的火箭。

SpaceX 官網資訊顯示,Falcon Heavy 的推力可以將一架滿載乘客、行李和燃料的 737 噴氣式客機推升到軌道上。歷史上只有土星五號火箭的推力跨越了 Falcon Heavy。該火箭從一開始就被設計成承當載人任務,方針是將大型有用載荷送入軌道。

而在曩昔一年中,恰是由於難度太大,Falcon Heavy 的發射曾多次遭受延期。

 

 

『新聞濫觞/華爾街見聞』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80109/25345026.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yz
    全站熱搜

    melissm2m7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