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yz xyz

達人領路探私房點 追拍船秘境忘我公然 看大船入港

xyz xyz
  • 分享至Google+
  • 分享至Weibo
  • 分享至line
達人領路探私房點 追拍船秘境忘我公然 看大船入港
達人領路探私房點 追拍船秘境無私公開 看大船入港

港灣是船隻海上漂浮後的歇息站,不管晴雨,晨黃、夜晚,停靠著各種大船的基隆港永遠那麼有氣氛,無論從海洋廣場瞻仰大船;由白米甕炮台遠眺海上巨輪;或者居高臨下,從中正公園、KEELUNG地標公園俯瞰郵輪入港,很浪漫,也很療癒。

土生土長的攝影玩家、文史工作者陳青松,從小在基隆港邊長大,浏覽大船入港已成為生活日常,他印象最深的是三十多年前,全球知名的奢華郵輪「伊莉莎白女王2號」(簡稱QE2) 初次停靠基隆造成顫動,此次的誇姣回想深深印在陳青松腦海,開啟他追著郵輪跑的動力。

基隆看船秘境多

基隆港是三面環山、一面對海的自然良港,也是國際郵輪最愛的台灣停靠口岸,這座口袋型的港口,分為東、西兩岸,今朝基隆港務分公司規劃東岸2、3、4號碼頭為國際郵輪航路,西岸2、3、4號碼頭則為國內航線,當東岸船席客滿時,也提供國際郵輪靠泊。因此,鑒賞郵輪最便捷地點就是火車經由的「海洋廣場」,另外,東岸的觀賞秘境包孕:中正公園龍頭山、十八羅漢洞、四面佛,乃至和平島公園等處;而西岸山頭的基隆地標觀景台(KEELUNG地標公園)、仙洞山頂的聖安宮、白米甕砲台、外木山等地,只要氣候晴朗,也能撫玩大船入港或是郵輪航行於外港的風景。但是,本地的玩家和攝影師最愛位於器械岸中心內陸的制高點「獅球嶺觀景台」,由此鳥瞰全市景觀,郵輪身影一覽無遺。

達人領路探私房點 追拍船秘境忘我公然 看大船入港
達人領路探私房點 追拍船秘境無私公然 看大船入港

選對時候和地址

除了嚴選鑒賞所在,時候和光線也很重要,計畫旅遊前務必上「基隆港務局分公司」生涯資訊網查詢航程表,把握各郵輪抵達日期、入港與離港時候、停靠碼頭,才能準確選擇觀景點,若想鑒賞、拍攝大船入港,則要比船班時候提早0.5至1小時觀景台守候;若想賞識完全的郵輪,船隻停靠東岸碼頭時,就在西岸守候,反之亦然,但此時攝影可能碰到逆光問題,可準備濾鏡或拍攝夕陽隨同城市燈火的美景。

保舉1|最健身的選擇

達人領路探私房點 追拍船秘境無私公然 看大船入港
最健身的選擇 中正公園

中正公園

中正公園可謂基隆都會之肺,也是基隆新八景之首的「中正慈光」地點處,地標觀音像高高佇立於此,可禮佛、可運動,又能俯瞰市區港都之美;公園一隅的「龍頭山」具有鑒賞大船入港與郵輪回身的完善角度,工具岸各船埠一覽無遺;面向大港區內的「牛稠港」,又是鬧中取靜、靜中取幽的景點,郵輪進出盡收眼底。從東岸基港大樓 (搭乘郵輪的地方)健行到中正公園頂,大約30至40分鐘。

位置:基隆市中正區壽山路

推薦2|最便捷的景點

達人領路探私房點 追拍船秘境忘我公然 看大船入港
最便捷的景點 海洋廣場

海洋廣場

攝影快樂喜愛者的入門點,晝夜皆可取景,郵輪進出一覽無遺,廣場右邊兩層樓高的風帆觀景台,是絕佳憩息、看船之選;左邊西岸的1號船埠「微笑港灣」徒步區,基隆港務分公司近年已特闢旅客郵輪鑒賞專區,可以近距離細看郵輪。

位置:基隆市仁愛 區忠一路

保舉3|最浪漫的觀賞點

達人領路探私房點 追拍船秘境忘我公然 看大船入港
最浪漫的鑒賞點 白米甕炮台

白米甕炮台

這處位在基隆港西邊、海拔70公尺高地上的砲台與堡壘,初建於荷蘭時期、日治期間從新構築,當今已被列為國家三級古蹟,兩側小山環抱,構成口岸西岸最佳防禦線,可俯瞰基隆港外全景,如今是最好約會景點,能遠眺大船行經基隆嶼,徐徐入港的美。

位置:基隆市中山區太白里光華路37巷

推薦4|最坦蕩的鑒賞點

達人領路探私房點 追拍船秘境無私公然 看大船入港
最坦蕩的鑒賞點 獅球嶺觀景台

獅球嶺觀景台

名聞遐邇的「獅球嶺砲台」地點地,地勢宏偉、視野廣寬,可居高臨下俯瞰中山高速公路的起訖點、俯瞰全港區與全市區,無論白晝夜晚,都能欣賞巨細船舶和奢華郵輪,天黑後更是拍攝基隆百萬夜景的絕佳景點。

位置:基隆市仁愛區獅球路

推薦5|最俊麗的觀看東岸點

達人領路探私房點 追拍船秘境忘我公然 看大船入港
最俊麗的觀看東岸點 KEELUNG地標公園與聖安宮

KEELUNG地標公園與聖安宮

鑒賞東岸郵輪的最好地址,首推基隆虎仔山上的地標觀景台「KEELUNG地標公園」,其次是仙洞巖山頂的「聖安宮」,可以近觀ㄈ字型的港灣、港口貨櫃船埠功課的景遇、基隆火車站前的圓環廣場、海洋廣場,同時拍攝郵輪大集合,每當萬家燈火的夜景與郵輪的閃爍照明互相照映,美到極點。

位置:

基隆市中山區中山一路217巷95-1號(地標公園)

基隆市中山區中山三路111巷59號(聖安宮)

看更多出色內容詳見本期的行遍世界

  • 行遍世界
    行遍全國 2018-01-10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http://magazine.chinatimes.com/travelcom/20180110001799-300508

arrow
arrow

    melissm2m7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