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舉口號、大喊標語,慶賀所得稅法部份條文修正草案順遂完成三讀法式。(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1.18)

▲民進黨立委高舉標語、大呼標語,慶賀所得稅法部分條文批改草案順遂完成三讀程序。(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1.18)

立法院臨時會18日三讀通過《所得稅法》修正案草案,依照通過的法案版本,未來弱勢、學齡前兒童與受薪階級等扣除額都將提高,預計全國542萬綜所稅申報戶受惠都會是以受惠。稅改雖已三讀,各黨團的立場與關心的重點仍有所不同,除了配合稱讚減稅辦法嘉惠人民之外,但本次稅改是否會加倍劇國度財政壓力、以及加深貧富差距,也值得各人沉思。

對於執政的民進黨來講,稅改在沒有爭議的狀態下經由過程,起首代表當局施政順遂、朝野在稅改議題上協調沒有衝突,將來民眾對減稅有感,就會是在朝黨的功績,審查進程之順遂,也讓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不由說,此次朝野協商是且則會以來最協調的一次,連時力立委黃國昌都笑臉可掬。

所得稅法順遂三讀,對鞭策稅改的行政院天然也是一大政績,是以講話人徐國勇說,院長賴清德感激立法院蘇嘉全院長和朝野委員的支撐,共同建立符合國際潮水且具競爭力的所得稅制,讓將來台灣稅制能兼顧租稅公平、經濟效力、稅政簡化及財務收入四大面向。

最大在野黨國民黨則是強調「不滿意但可以接受」,因為稅改方案經由連日的協商,終究三讀的版本之中,多數照顧弱勢的條文都是採國民黨團版本,或是因為國民黨團版本折衷而來,藍營希望讓民眾知道,國民黨才是真正為民著想的政黨。

xyz xyz在爭取民眾認同的同時,國民黨也不忘批判民進黨向資本家傾斜,要不是有國民黨積極推動幼兒、身障等扣除額提高,才讓本次稅改朝向租稅公平、全民同享的方向邁進,不然就會讓蔡政府實現「富人稅改」。

不外,藍綠兩大黨均積極爭奪稅改成果,其他在野黨則有不同的見地。xyz xyz台灣國庫財政壓力日益沉重是一個不爭的事實,時期氣力因此揭曉聲明說,固然樂見減稅好處由全民同享,但本次修法後,總稅損高達198億,但願行政部分撙節沒必要要的支出。

除時期氣力之外,社民黨也一樣發作聲明,民進黨賜與過年減稅大紅包,受薪階層可望來歲能少繳5000元稅金,固然對於面臨低薪情況、物價水準高漲和社會福利不足的年青人和小資族群來講,可以減緩一些經濟壓力,但紅包看起來是包給受薪階層,實際上是幫資本家大大減稅,砍平民國民長照幼托稅收起原。

所以說,一個稅改,各自表述;執政黨強調施政順利、朝野協調;最大在野黨國民黨積極爭奪協商後,減稅嘉惠民眾的戰果,時代力量著眼於國度稅收損失;社民黨則是重視稅改後貧富差距是否會再擴大。

相關新聞

稅改三讀全民減稅 賴清德特別謝謝林全

稅改三讀 蘇嘉全:稅制公平正義健全國家永續發展



文章來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80119/25480864.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yz
    全站熱搜

    melissm2m7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