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中2日電)上銀董事長卓永財默示,本年仍出缺料狀態,預期上半年業績優於客歲同期和客歲下半年,旗下大銀微系統估計第4季上興櫃,集團延續在台灣和海外計劃擴產。

上銀今天晚間在台中舉辦尾牙xyz xyz xyz運動,活動前卓永財接受媒體採訪。

展望本年整體景氣,卓永財默示,今年若從日本角度來看,半導體、有機xyz xyz xyz發光二極體(OLED)、手機和對象機景氣很熱,汽車產業也不錯。

從團體角度來看,卓永財指出今年集團光電事業保持技術進級;在陸聯周詳,本年業績目的要轉虧為盈,他會直接介入治理。陸聯周詳也延續與英國Matrix合作。

在大銀微系統,去年事迹年增42%,卓永財泄漏,本年下半年規劃大銀微系統公然刊行IPO,預計第4季上興櫃。

在經營客戶,卓永財指出,下週是上銀團體的半導體週,大約有5到6家半導體大廠會來上銀恰談。

觀測缺料狀態,卓永財預估,本年滾珠螺桿、線性滑軌、單軸機械人都邑延續缺料,部門特殊產品交期要1年。

瞻望本年上半年集團營運顯露,卓永財預期,整體看來不錯,上半年業績會比客歲同期佳,也會比去年下半年佳。

因應集團永續成長,卓永財表示,會陸續在海外投資布局,個中在台灣,精科二期廠房投產,嘉義大埔美一期投產和二期興修計畫。

在海外,中國大陸二期、日本、韓國、義大利都在積極布建。卓永財指出,會在日本神戶或其他地址擇地設廠,需要用地約7800坪,預計設立研發中間、倉庫、和滾珠螺桿生產線,因該當地日本客戶需求,最快第3季可望肯定。

另外卓永財透露,在日本可能會有進一步的購併案,併購對象與同業有關,進展本年底前敲定。

在韓國,上銀延續考察本地外國人投資園區,卓永財本年1月也親自前去考察,上銀計劃在本地需求用地約1萬坪,考量建置滾珠螺桿等生產線、線軌和後段加工、倉庫等,估計今年第3季可清明明亮。

談到調薪,卓永財透露表現,上銀本年1月已有調薪,去年一全年陸續調薪。

上銀今天尾牙流動,席開636桌,排場浩大,估計有6000多人歡聚一堂。上銀團體準備3000多個現金獎,總獎值高達新台幣500多萬元。其中最高現金獎20萬元,可抽7名榮幸兒。別的年資滿20年員工可獲得一兩金牌,年資滿30年員工可獲二兩金牌。

上銀自結今年1月合併營收新台幣22.55億元,較客歲同期12.68億元大增77.76%,續創歷史單月新高,上銀已連續11個月創單月新高。

上銀指出,景氣延續暢旺,產能逐步提升,且客歲1月適逢陰曆春節假期,工作天數較少,是以營收大幅年增。(編纂:趙蔚蘭)1070202



引用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80202/25693266.html

arrow
arrow

    melissm2m7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