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社記者陳葦庭台北7日電)花蓮産生芮氏範圍6.0地動,最大震度7級,台北也有3級,中心景象形象局地動測報中心統計,4日凌晨至今已産生近百起有感地震,預估將來2週還會産生範圍5以上餘震。

4日晚間花蓮發生芮氏範圍5.8地動,後續花蓮也震不絕,陸續産生90多起餘震,6日晚間11時50分再度發生芮氏範圍6.0地動,震央位在花蓮縣近海,地動深度10公里,花蓮、宜蘭xyz xyz xyz震度7級、南投5級、台中、雲林4級、桃園、新竹、台東、台北、嘉義、彰化、苗栗、台南xyz xyz xyz3級、高雄、屏東、澎湖2級。

中心景象形象局地動測報中間技正蕭文啟今天受訪時透露表現,一向到7日凌晨已産生近百起地動,而這個地震序列預估還會延續2週以上,未來幾天還會陸續有餘震産生。

前中心氣象局長辛在勤今天凌晨受訪時示意,此次震央位在板塊交界的最北端,地質正本就較破裂,是以地震較為頻仍,預估將來2週仍會産生芮氏範圍5以上地震,提示民眾避免前去山區。

他也強調,台北雖距離震央遠,但盆地效應致使震波聚焦,搖擺更明明,就像是果凍接管到能量時,會產生更顯明搖擺,若是棲身在高樓層,搖擺水平將加倍劇烈,提示民眾必然不可掉以輕心,隨時提高警醒。(編纂:陳清芳)1070207



來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80207/25739560.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yz
    全站熱搜

    melissm2m7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