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

撰文/鄧寶珠
攝影/鄧寶珠

蒲月是感恩的月份,也是國定佛誕節的殊勝月份,為讓動作不便或接受安養長者能同霑法喜、沐佛恩,澎湖地域慈濟志工特殊以動作浴佛方式,將浴佛台帶到養護中間進行肅靜殊勝的浴佛典禮。

禮佛足、接花香、祝願吉利,對於一般會眾而言是輕而易舉的三個動作,但是養護中心的居民大都是臥床或動作未便坐著輪椅,因為她們沒法走到靜思堂與大師浴佛儀式,貼心的慈濟人尊重地請佛到中心,鮮花香湯燈燭布置浴佛台及步履浴佛台讓尊長們也能洗澡佛恩。

養護中心是一所私立長照中心,由12位工作人員賜顧幫襯著47位的居民,偌大的中間極為寧靜突然變得肅靜又溫馨,慈濟志工走進中間舉行浴佛活動,這舉止對於居民其實不陌生,因為每逢溫馨的蒲月慈濟人再忙也會想到她們。

雙手合十虔敬禮敬佛菩薩的姜美雪說著愉悅的表情,她說浴佛讓她表情平靜比力不會癡心妄想,當她在禱告的時刻誠懇乞求身體健康。

院長洪桂珍很感恩慈濟人來為居民們舉辦溫馨的浴佛儀式,大大都的居民信奉佛教,所以每一年到這個殊勝的日子,除幫尊長們慶祝母親節,接著又有志工不辭辛勤的把佛請到中間來,等於給她們帶來身心很健康很愉悅,居民據說慈濟人要來辦勾當各人都很高興,相信心靈上自然也會獲得一些撫慰,透過浴佛匯聚善念人人得以安然健康。

慈濟志工莊惠玲師姊分享動作浴佛台推動住房區意義深遠,因為她們恒久臥床身體及四肢舉動均以曲折不能下床,然則她們照舊有信佛的意念,志工拉起長者的手輕沾香湯、接著香花、奉上眾人的祝願,縱然無臉色的回應但志工深信在她們的心中是有感應到佛恩浩蕩。



本文來自: http://n.yam.com/Article/201905165845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ssm2m7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